粵港澳大灣區「保護兒童及防止家庭暴力」 政策及服務研討會

嘉賓:

童小軍女士(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社會與民族學院副教授)

饒錦興先生(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院長)

張林淑儀女士(香港特別行政區社會福利署 高級社會工作主任 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(特別職務))

鄭德華先生(保良局樂和社區資源中心主任)

課程簡介

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意在保護在中國內地範圍內的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權益。20201017日,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對未成年人保護法進行修訂,並於202161日起施行。法例修訂後,包括廣東省深圳市在內的全國各省市分別成立未成年保護委員會,委託社會服務機構開展服務,全面推展未成年人的保護工作。

香港的《保護兒童及少年條例》歷史悠久,自上世紀50年代已訂立,1993年曾作修訂。香港社會福利署設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(服務課),服務範圍遍佈全港,服務範圍包括保護遭受傷害/虐待的兒童,保障受到管養或監護事宜影響而經法庭轉介的兒童的利益。

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,但在一國两制的原則下,內地和香港條例雖不完全一樣但亦有參照作用。為更好服務大灣區內的家庭及更有效保護未成年人,作為大灣區社會服務從業員,要了解《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》、內地及香港的兒童保護條例和服務,透過交流及互相學習,創造和探索社會服務發展新機遇。

為此,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、粵港澳大灣區香港社會服務專業聯盟舉辦 “粵港澳大灣區「保護兒童及防止家庭暴力」政策及服務研討會”。

 

注:社專聯網上學習平台註冊學員可直接觀看此課程。

你將收穫

  • The basics of a machine learning system
  • How to deploy a machine learning model to a
    microcontroller
  • How to deploy a machine learning model to a
    microcontroller